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能培训 > 正文

学校举办2023年涟源市高素质农民培育经营管理型专题班

2023-11-21  继续教育学院  张旭锋 蒋黎明  访问量:

11月20日,2023年涟源市高素质农民培育经营管理型(玉米单产提升技术专题培训班)在学校北山基地举行了开班仪式。学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范本祝、涟源市农业农村局科技教育科科长蒋黎明以及来自涟源市的70位种植大户、农场主、理事长等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校继续教育学院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负责人张旭锋主持。

合影留念

范本祝在讲话中感谢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涟源市农业农村局对此次办班的高度重视,他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培训班的目标和要求,贡献“生机”智慧,精心组织教学课程和培训活动,热心做好服务,为各方营造良好的培训环境。并从“学校是一所以农报国、红色文化特色鲜明的百年名校;学校是一所办学成就突出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单位;学校在服务社会和人才教育培训等方贡献显著”三个方面着重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服务社会能力,动员参训学员全身心投入到本次学习中去,发挥高素质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开班仪式现场

蒋黎明表示涟源市与学校合作开展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培训已有数年,这一次到了学校新的基地再一次感受到了学校的精心组织与热情服务,她着重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要充分认识高素质农民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二是要切实提高这次经营管理型专题培训班的实效性;三是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学习效果。她希望所有学员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好好学习理论知识,争取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产中,不辜省厅的厚望和学校的谆谆教导。会后,蒋黎明对本次培训班进行了“行政主管部门第一课”的授课。

与会学员

本次八天七晚的专题培育采用多媒体室内理论讲解、室外现场指导和前往实训基地参观学习相结合的形式,紧贴农事,让参训的学员真正掌握技术,学到本领,提升综合技能。为切实做好此次培训工作,每一个环节我院都做了周密部署和精心安排,并聘请了相关专家教授就“综合素养课、专业技能课、能力拓展课”三个模块开设课程。

培训也得到了正在参训的涟源学员朋友们的一致好评,纷纷点赞课程内容设置合理、培训团队精心服务,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很好的分析了涟源农业产业发展的方向和思路,指出传统农村要向未来新乡村转型的发展路径,他们一定会“要带着问题来、带着答案走”。



(编辑: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