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2023年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到村任职选调生 示范培训班开班

2023-10-20  继续教育学院  陈卓  访问量:

10月秋高气爽、艳阳高照。10月19日,由中组部、农业农村部主办,湖南省农业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统筹管理,我院和浏阳市东门村共同承办的2023年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到村任职选调生示范培训班在东门村隆重举行。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原副巡视员严德荣,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财务处副处长杨甜,湖南省农业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姜太军,浏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斌,浏阳市沙市镇党委书记黄琦以及来自陕西省、湖南省的100位村级贤才骨干和领队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湖南省农业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科长谢旭平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正式开始。

开班式奏唱国歌

议程第一项由李斌致辞。一河诗画、满城烟花,李斌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用“烟花之乡”“花木之乡”“将军之乡”的美誉来由介绍了浏阳市的基本情况;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接下来表达了对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省农业农村厅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浏阳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工作的感谢。

议程第二项由姜太军讲话。首先对前来参训的学员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其次对农业农村部、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长期以来对湖南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工作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浏阳市农业农村局、沙市镇东门村的同志给予的大力支持、周密安排表示衷心感谢!最后同与会学员交流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明确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二是突出重点,准确把握乡村治理的方向;三是认真学习,努力提升培训工作实效。

议程第三项由杨甜讲话。首先代表农业农村部人事司和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在农业农村工作一线辛勤耕耘、默默奉献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其次对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浏阳市农业农村局、沙市镇东门村的高度重视和周密安排表达了感谢;接着同与会学员交流了三点想法:一是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二是提升能力,努力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三是共同努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培训目标;提了三点要求:一要遵守纪律;二要学用结合;三要加强交流。

议程最后一项由学员代表张杰宣读《带头人助力乡村振兴服务行动倡议书》。张杰向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勇立潮头,增强振兴乡村的责任使命;二是坚持学习,提高振兴乡村能力本领;三是知行合一,发挥振兴乡村骨干作用。

开班式现场

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周,培训模式将采取专题讲授、经验传授、研讨交流、现场教学、学员论坛、展示对接等多种形式展开。邀请省人大常委会、省委党校、省农业农村厅、市消防救援支队、农业部创新创业讲师团、村党总支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参与授课;去到乡村治理示范引领性强的沙市镇秧田村和永安镇芦塘村开展现场观摩活动;去到王震故居和寻淮洲故居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培训班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强化教学设计,延伸培训链条,规范培训管理,推进培训向培育转变,提升人才培训质量,着力打造一支沉得下、留得住、能管用的乡村人才队伍。为强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进程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培训班集体合影




(编辑:李星)